浮光纤尘

黑与白,繁与简,裂与合,明与暗,心与皮

从未想过自己也会如此深情

       觉得自己一直是个冷血又无情的人,从未想过自己也会如此深情。

       离开家太久,在变得越来越独立坚强时,理智也越来越多,慢慢收起了想念,不再想念家乡的月亮,雨夜的街灯,我温暖的小床…每次回到家,归属感都一次比一次稀薄,与这个城市,与父母,与故友,都是这样,感觉自己不属于这里,但是又牵挂着这里,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。

        不想一辈子就这样待在这个城市,过着平淡的生活,想去省外,想去国外,想到处都走走看看,闯一闯,可惜我不是个男孩。如果我是个男孩,我就可以满世界跑,天下任我驰骋,我可以一点点去构建自己的未来,到了合适的时候,我又回来,照顾他们到老,但我是个女孩。也许我走后,在什么地方遇见一生挚爱,在某个地方扎下根,从此不会再回来这个城市,或者回来的次数屈指可数,我舍不得我可爱的父母,我是他们的心肝宝贝,我不能就这样抛下他们,我想多陪陪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 一直一直就这样向前走,每一天都努力把自己变得优秀,当初的的理由还在坚持,也想过要停下,要休息,可是我走了太久,跑了太久,像一辆列车,有惯性推着我走,习惯了努力的自己,怎么会看得下去自己的低迷。也不敢回头,怕摔倒,怕别人的失望,只能保持着这个速度向前,即便前方荆棘丛生,狂风暴雨,也傻傻的不会闪躲,似乎已经把心练成了坚石或利铁。

        羡慕着别人无论怎样都有家乡的人、物、或记忆在牵绊着自己,让自己不至于走太远,而我似乎什么都没有,人在家乡,心却在流浪。

评论

© 浮光纤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