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光纤尘

黑与白,繁与简,裂与合,明与暗,心与皮

我想去哪?我又能去哪?

从图书馆回来了,今天却没有好好看书,一门心思全在图书馆看了电视剧,有点无奈,又为没管住自己的心思而伤心。

前些天收拾行李的时候,T姑娘突然问我,我这么着急地想把行李搬回去,是毕业以后不打算在K城发展了吗?我顺嘴答,是啊,当然回Y城。可是心里面却顿住了,临近毕业,我却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突然发现,自己第一次没有对未来做打算,留在K城,发展会多一些,回Y城,才会找到家的感觉,毕竟那是家乡啊。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自己一直都活的纯粹又理智,连未来的目标也是一清二楚,平时总比别人多些远见,看到实质,可是现在却第一次感觉到了迷茫,一边是家,一边是发展,我到底要什么。

太阳落山了,人群也熙熙攘攘地涌进食堂,而我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,人们互相谈笑着,或牵着手挽着臂,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,走不完的路,而我独自一人站在二楼食堂的阳台上看学校的落日,等着黄昏、火烧云,没有心思进食堂吃饭。楼下男男女女,真羡慕他们,还可以在这个地方多停留一段时间,不过他们肯定也在羡慕着我们吧?可以不用上课,早点解脱离开这个地方。

心里的压力变得好大,却不知道找谁去诉说,又或者从来都没有打算过找谁诉说,似乎没有必要,谁心里面没有三两斤石头的,只是刻意扮相,装得比较轻松罢了。生活不易。越临近毕业,越发明白这四个字的沉重,未来,你要独自一人撑起经济,撑起生活,撑起家庭。

我想,我是等不到黄昏或者火烧云了,我得转身进食堂吃碗热腾腾的面。正准备转身的时候,却猝不及防地被蜂在老门上狠狠地蛰了一下,留下一个红肿的大包,又疼又麻。

评论

© 浮光纤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