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光纤尘

黑与白,繁与简,裂与合,明与暗,心与皮

城市记忆

        我心安处即是吾乡,我不知道我心安处是哪里,别人有温柔乡,沉醉乡,家乡,但我的家乡却不能让我觉得心安,是不是离开家太久了,让我渐渐变成了一个无根之人,习惯了自由漂泊,没有了心之所系。每次回家都感觉父母日渐苍老,觉得该做些什么留住时间。去工作,去奋斗,反正就是不能安逸地呆在家,可是这样,又让我感觉我离家越来越远。街道,公园都被一点点地改造,失去了原有记忆中的样子,我被迫走入了一个叫乡愁的怪圈。

        羡慕那些还能回去的人,有旧的人旧的地方等着自己,我也有,却总是找不到那种踏实心安的感觉,人回来了心却不在,或者二者都回来了,心却因k城的某件事,某个通知而牵挂着,得不到真正的解脱。像我这样的人是不是适合回家不带手机?如果留在k城工作,我可以在现有的基础上构建我的交际网,如果我回家,我需要一根一根一层一层搭建这层网。越长大,人的心思越发复杂,一个人是敌是友要花费以前双倍的时间才能看透,人们为名为利,肆意妄为,因为心里有所倚仗。

       开始零零碎碎的想起往事,外面传来烟火的声音,轰——轰,一声接着一声,应该是小情侣在附近的公园放烟花吧,今天是521。回忆起过年的时候我躺在床上和鸽子聊微信,也听着外面的烟火声一声接着一声,这种热闹让我黑着的房间亮起来。以及他忧郁的眼睛,在不同的地方他向我索吻。像电影一样,一帧一帧,快速地回放曾经在这里的我和他。如今爱情燃尽了能量,只剩下余温和灰烬,等着我来回味。怀旧真是个可怕的东西,让我像得了病一样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浮光纤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