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光纤尘

黑与白,繁与简,裂与合,明与暗,心与皮

犄角

        明年就要跨入社会,现如今总算是真正地明白了什么是长大的烦恼,这些烦恼一缕缕拆分开来,多到脑袋已经装不下。为自己的处境烦恼,为未来烦恼,为人际关系烦恼。


        想悦纳自己,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好性格的人,羡慕别人的处事不惊,淡定从容,喜怒不形于色,总觉得他们这方面很厉害,我想学,但我学不会,是自己太死板了么,还是阅历还不够,一个人走出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,感觉自己走出的世界是太小了,毕业想更多地去外面看看,去省外或是国外,好好思量自己适合做什么,应该做什么。


        从小在家教严的家族中长大,一有什么出格的事情整个家族就会知道,养成了现在这样在性格,一离开父母的身边就迫不及待地把张扬的一面显露出来,那一瞬,就象鱼儿进了水,鸟儿展开了翅,无比惬意,但这时候我往往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,忘记了自己身边都有何人,忘记了收敛。人不只是是为自己而活,很多时候都是身不由已,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有着千面百面,在不同的环境中切换不同的面,而我,常常就会忘了留一手。人心各异,未来的事,总是难说。


        做好自己。作为万能勉励话的开头和结尾,我想说这样的自己真的好难做,既要满足自己,又要满足别人,还得看“做好”二字的定义,何谓之“做好”?


        如若我早早磨去我张扬的角,是否自己就不用鲜血横流。

    

评论

© 浮光纤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