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光纤尘

黑与白,繁与简,裂与合,明与暗,心与皮

公考的确是一条适合的工作之路,可这一阵子,我又隐隐有了那种危机感,让我有放弃考试的念头。

我很想问问与我一起考试的考友们,是什么理想和信念让他们坚持那么久,持之以恒的那么坚定。得到的答案都是"工作稳定啊""清闲啊"然后也很奇怪我这么问,我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想追求的工作稳定是什么样子的,我也从来没有清晰地想过自己想做什么样的工作,好像一切对未来的憧憬,随着毕业,一起都随之风四散各方。

我很迷茫,可是又无法开口跟父母跟朋友诉说自己内心的想法,心里面的矛盾和挣扎在别人看来似乎是对诱惑的一种冲动。是,我也承认,我被这社会诱惑了,看着别人繁忙又充实的生活是如此羡慕,也为自己没有一技之长感到自卑,曾经的我也是那么意气风发的一个人啊,曾经我也是那么自信,敢拼敢闯的一个姑娘,为什么这些我最引以为豪的东西却成了我最想拥有的东西?

聊过天的朋友都让我沉淀下来,让我再接着考考,说不定下次就上了,父母说这是一份好工作,公考再试试,也许运气好就上了……面对这些,我无法回答,我知道我的回答不会让他们满意,我只知道备考的那段日子,压力大的想发疯,明明是自己不愿意做的事却一再逼迫自己,早上学习上午学习下午学习晚上学习周六周天学习,没有了自我的生活,这难道就该是长大的该有的成熟?

我的工作非常清闲,时常在凳子上一坐就是一天,对面是办公室主任,背后就是打扫卫生的大姐,基本没有我什么事。憧憬中的工作是有个像导师一般的上司,有适合我做的事,并且这些事能让我证明自己的价值,能让我不断地抬高自己的价值,然而现在我拿的是死工资,毫无变动可言,期满不再续签,这样的生活如何让我静下心来,如何沉淀自己,如果就这样活着,已然半截入土了。

这一天精神都很恍惚,我的专业在Y市无法找到对口的专业,需求大量都集中在K市的郊区,去了那,一切就要重新开始,新的工作,新的人生,新的朋友,也许我的未来会指向另一条路,我可能要经常出差下乡,跟各式各样的种植户和普通农民打交道,说不定还要给他们讲PPT,这对我一个在城市生活没下过地的女孩子来说真的是一个挑战。又或许,选择汽车或者烘培,都是我从未接触过的行业,也依然是从头开始。

去还是留,其实我很想从父母那里得到一点建议,毕竟他们是经验丰富的生活者,可是每次都很失望,他们越来越不懂我,我在他们眼里我成了一个喜欢折腾和自讨苦吃的小女孩。生活的确艰辛,少有人喜欢辛苦,可偏偏我却又是那么愿意去吃这一羹,觉着如果少了这一羮,生活就没有味道了。

评论

© 浮光纤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